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殖民星旅:新加坡(二)


我們住在Novena諾維娜,MRT地鐵站名就叫Novena。我很喜歡這個地名,每次他為他的新程式取名時,我總說就叫Novena吧。
新加坡的每一個MRT地鐵站幾乎都和購物商城mall結合,如果你出入都搭MRT的話你會覺得新加坡是一個龐大的購物商城,致使我一直無法把各區域串連起來,直到有天新加坡友人帶我們繞過Funan電子商業大樓的後門跨過馬路,竟神奇地來到了Clarke Quay克拉碼頭,這時我驚呼新加坡真是小的詭詐;甚至如果開車時你明明看到你要到的目的地就在不遠處,就偏偏得繞個圓經過個快速公路才能到達,我想新加坡政府是為了讓這裡的居民不知不覺新加坡的小,增加距離以避免感覺疲乏吧!
說到感覺疲乏,這個城市絕對不會停止改變她的市容,更新速度之快就像科幻電影Dark City極光追殺令裡的虛幻城市,一覺醒來你又生活在不同的市井裡了。端看這張照片,現在也大大地不相同,從我居住大樓看去的橘紅斜屋頂的整區屋房已經變身豪宅高樓。照片裡長方形建築物底下的UnitySquare和她對面的NovenaSquare是我們日常生活的據點,這裡的Starbucks是我們最愛的休閒場所,幾乎週末我們都窩著那裡上網路、說是非、寫程式、看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