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星期天,幸福路上的Mister Donut


這幾天阿那答真的很忙趕著結案,待在家裡玩具太多根本沒辦法專心,出門去幸福路上的星巴克,人潮竟排隊到門外好幾公尺。還好斜眼瞥視隔壁Mister Donut有人正起身準備離開,我一個箭步快速衝到桌邊,才總算有了落腳的地方,雖然是排隊人潮旁的一張小小的桌子。

拍下正對我面的Mister Donut櫃台,引起我好奇的是身穿學校運動服的那位小姐的背上的學校名稱:時雨中學。時雨?!很奇怪的學校名稱。

「芝麻!」一個小女孩踮著腳要買芝麻口味的甜甜圈,可是好不容易擺上櫃台的銅板只有十元。女服務生很忙但親切地說:「甜甜圈要30元喔。」

「妳又不吃,每次都要買。」身穿大紅套頭毛衣,身材高挑纖細的女人抱怨並付了30元,然後一把抱走小女孩。透過店面玻璃我看到女人端坐在糖炒栗子攤位旁的塑膠椅上和糖炒栗子老闆抱怨,小女孩很開心地玩著包裹甜甜圈的紙袋。

阿那答問我發什麼呆?我說:「那個媽媽好像是糖炒栗子老闆的老婆,聽她說話可能是中國新娘。」然後我浮現起每次買糖炒栗子,老闆遞上找錢的銅板時被染漬的深咖啡色手掌。

星期天,幸福路上的Mister Don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