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雅博客和茉莉二手書店


一時興起在網路上找二手書店,發現這家雅博客好像挺有規模的,恰巧今天順路經過台大,阿娜答和我冒著小雨轉進新生南路三段的巷弄裡,一眼就看到了招牌,對面賣飲料的小店裝潢的很可愛,再旁邊一點的咖哩先生飄出陣陣咖哩香味,阿娜答難得快速決定:「嗯!今天晚餐吃咖哩。」

兩人愉悅心情完全不受小雨小餓影響,因為我們打算好好採購幾本好書來個週末吃到飽式的閱讀,書單我都列好了,陳玉慧的海神家族、嚴歌苓的第九個寡婦、胡淑雯的哀艷是童年、村上春樹的尋羊冒險記和鍾芭.拉希莉的同名之人。

誰知道就是因為列好了書單破壞了我的好心情。

雅博客二手書店的書種類算是比茉莉二手書店來的多,但相對地同種類的書量就偏少,再加上一堆閒書沒用的書,阿娜答十分鐘就喊這裡的書不是我的菜!因為不是推理,奇幻就是電影翻譯小說,居然一本科幻也沒有,阿娜答很不平的抱怨,這就是台灣出版的趨勢,全世界都在閱讀科幻小說,居然在出版大國的台灣這麼弱勢。

而我,眼睛睜起最大的弧度遍尋心中懷抱期待的書名,忘了逛二手書店是悠哉尋寶,尋得好書是緣份吶。

失望地踏出書店,決定先到咖哩先生填飽肚子再說。我央求阿娜答吃飽之後再去附近的茉莉二手書店,阿娜答一口答應不過要我不用太抱期望,準備花錢買還比較實在。

沒想到咖哩先生的印度咖哩也讓我們大失所望,根本就不是印度咖哩!不是有辣的日式咖哩就是印度咖哩嘛,吃法、配料、餅和香料才是重點。

不過終於,我們還是進了茉莉二手書店的門。而且還是茉莉書店的書比較多,滿牆恐怖的羅漫史也比以前少了,我們逛了好一會,阿娜答居然玩起茉莉書店名人價格排行榜,「嘿!吳*如是20元區的,蔡*萍20元,蕭*美人精裝本40元,李*秋20元...。」

逛二手書店還是抱著尋寶的心情,悠閒地逛比較好,雖然沒找到書單裡的書,不過我們還是買了幾本有緣的:因動漫畫而偉大、奇幻小小書、星際情緣、白鯨記和爵士群像,才300多元,我們滿足地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