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大學和早稻田大學


我們為了先吃到網友推荐的500円鐵火丼,從JR上野站下車吃飽後再快步走到東大,足足花了45分鐘才看到東大的紅門,一時覺得好小的東大大門啊...。

就是這家在上野阿美橫町的鐵火丼,位在巷弄裡不好找,不過只要看到滿滿的丼飯照片應該可以很容易認出來。

阿娜答點了章魚鮪魚的雙色丼,我點鰻魚丼,阿娜答說我錯點鰻魚丼,看看他的雙色丼再看看我的鰻魚丼,確實有些些後悔...。

話說回來,一入門的東大建築新舊交替,很像台大校園。

感覺東大校園很清靜嚴肅,不像早大喧譁商業。

拱門好像是東大建築的特色,尤其是食堂的拱形屋樑,很特別很西式,像哈利波特裡的學堂,不過因為食堂人來人往的,我們不好意思所以沒拍食堂的照片。

阿娜答問我為什麼拍腳踏車?我說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覺很校園啊。

喔,東大鐘樓旁的緩坡下有一個很清幽僻靜的湖,起先我以為是湖邊站著兩個銅像,近看才發覺是兩位身高大概130公分的老婆婆靜靜地站在湖邊,好像在禱告也像在商量著什麼。

東大的鐘樓。

這是早稻田大學的大隈講堂,也是個鐘樓。另日,我們又花了50分鐘從池袋走到早大,但是因為找不到早大的大門,在大隈講堂徘徊很久,最後判斷這裡應該算是大門了,但竟也已黃昏日下,我們居然沒拍到什麼照片。

到早稻田大學沿途我們經過面影橋,覺得這裡如果櫻花盛開一定很美。

這是終點站到早大的都電荒川線地面電車,是東京唯一保存下來的地面電車,村上春樹常提到這經過他母校的都電荒川線地面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