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Revolutionary road 真愛旅程/革命之路


表象完美幸福的家庭主婦困頓在無法啟程的革命路上。

困境固然令人窒息,隨波逐流固然令人挫折,然而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才是致命的關鍵。女主角的死亡不在無法啟程巴黎,而在對自我的茫然。

夫妻的美妙在於彼此攜手走在共同認同的路上,夢想和自由建築在承擔和扶持的肩膀上,路途分歧時,是考驗,也是修行。

革命,需要能夠承擔失敗的信念,成功失敗便不那麼重要。如果這對夫妻能夠承擔巴黎新生活的夢想可能失敗的話,路上的風景便足夠幸福滿溢了。

唔,修行中...。

2 則留言:

  1. 是啊!這段修行路上充滿險境與考驗,也因為無常,似乎無法用成功或失敗來定義一時的婚姻狀況,即使是老夫老妻了都還要不斷地努力彼此扶持與體諒才能繼續走下去。嗯!婚姻確實是修行。

    回覆刪除
  2. 噯,寫這篇心得時我還心虛著,現在我們不就正在啟程新生活的路上!?這個經過無數爭吵的選擇也正逐漸面臨考驗和承擔。幸運地,路上的風景確也已足夠幸福滿溢,阿娜答常說心態「大隱於市」,「我在哪裡家就在哪裡」的自我的肯定,常折服於我。是的,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才是問題的根源,獲得自我要先知道自己的自我是什麼,這樣才容納得下一切的不甘不願。而且縱使瞭解了,身心仍還在修行,但我甘願便已足。

    回覆刪除